close

03

----------

桂有些興奮地將信拆開來,這是他收到的第六封信,意味著半年就這麼過去了,信裡的內容一半是銀時寫的,而字跡端正的那一半是晉助的,信裡說著他們遇見了在那經商的辰馬,聽說辰馬幫了他們不少忙。

“公主,早些休息吧……”

“我回個信,待會就睡了,你們都先下去吧…”

桂低頭看著信件內容,不自覺的傻笑著,但想起今日早晨大王宣布的消息後又有些為難,不外乎就是論及婚嫁,大王說他要把他最心愛的公主許配給他最信賴的將軍之子,坂田家的大公子,桂想著,金時的確為這個國家立下不少功,也因為坂田家這國家才壯大起來,所以坂田將軍真性情、待大王忠誠,不像一些官總是動歪腦筋。

他正猶豫要不要把這件事情寫在信裡,如果寫了會不會影響銀時的心情?或者是他根本無關緊要。

“真是的…總是這樣……”

 

----------

“所以,公主是希望我放棄嗎?”

“你自己也很清楚啊…何必我說明白。”

桂嘆了一口氣,他也知道金時的個性,也知道金時一直都很喜歡自己,但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無法操控……

金時哪裡會不知道桂心裡在想些什麼,正當皇室都傳著桂公主與晉助殿下有曖昧時,他只是很隨意地笑著,根本不需要經大腦想也知道這只是那些生活及無趣的人在傳的謠言,他一直都知道桂的心裡一直只有銀時。

“我若是在眾人面前宣布我不娶公主,大王的顏面往哪裡擺?想必公主不是不識大體的人吧?”

聽著金時的話,這件事情過不是沒有想過,其實他根本不在乎。

“等銀時回來再說吧…銀時的話一定可以解決的…”

桂轉身離開,留下金時一個人在原地苦笑,他都不知道剛剛那句話有多麽傷人。

 

----------

桂看著自己的母親,母親還是依然美麗,大家都說自己與她像極了。

“母親不必擔心我的身份,金時他知道的。”

“金時知道?這事還有誰知道?”

“銀時跟晉助都知道…但這都無所謂,我不喜歡金時,我不想…”

看著自己最心愛的孩子露出為難的表情,為母當然心疼,但是出生在這裡,便無法像尋常人家一樣。

當時桂出生時,接生的人是自己極信任的奶媽,於是便說這孩子是女孩,當時奶媽也嚇了一跳,誰不想要兒子?但她居然大膽地做了這個決定,後來她才明白夫人的用意是什麼?

她的哥哥,也就是桂的大舅死於戰場。他明白,在這戰亂時代,就算是王的兒子也必須上戰場,為了保他兒子一生平安,他做了這個決定,儘管可能因為生女兒而不受寵,儘管將來可能會因為欺騙而付出代價,但她不怕。

她萬萬沒想到大王對桂如此寵愛,幾乎是捧在手心裡呵護著。也想不透桂與自己死對頭的兒子為何如此要好,從小同進同出。

----------

桂這幾夜睡得並不好,半夜時常在窗邊發呆,再過一個月,在一個月銀時他們就要回來了。白天的他總是顯得特別疲憊,無視其他兄弟的調侃,一個個都是對晉助眼紅的傢伙。

“公主貌似睡不好吃不好,是因為五弟不在的緣故嗎?”

“哥哥們好閒情逸致,還不如想想你們怎麼還待在城裡。”

“看來你與五弟的傳言不假,你們好知為之吧,更何況父王將你許配給坂田金時了。”

桂只是笑了一下,站了起來,他不想繼續對話下去,果然是一群整天無所事事,閒得發慌的廢柴,怪不得父王看不上你們。

在那些兄弟眼裡桂就是一個被父王寵上天的孩子,根本不把他們放在眼裡,但實際上桂也真的看不起他們,他敢篤定要是比武他們全不是他的對手。

 

一想到金時,桂忍不住嘆了氣,或許就像晉助所說的,這裡並不適合他們,桂知道自己一定會離開這個地方,也關不住晉助,更別說銀時了。他想起好幾個月前晉助和銀時問過她要不要一起離開,當時桂猶豫了,他說他還放不下,他說他怕父王、母親難過,他說他怕……。桂閉上雙眼,他到底在怕些什麼,陪伴他的可是銀時和晉助,所以……。

---------

大王威風凜凜站在城門迎接,臉上那驕傲的笑意藏不住,尤其是看見自己的兒子領著軍隊回城的模樣更是讓他得意的不行。桂站在大王身旁,他忽然發現他只看得見那銀白色的身影,而那人也一樣的看著他,桂開心的情緒更是藏不柱。

“銀時…”

桂輕輕地的在嘴邊唸著,一旁的坂田將軍開心地喊著自家兒子的名字,看見時銀歸來的歡喜除了桂以外再來就是坂田將軍了吧!

 

“本王就知道你們絕對不會讓本王失望的,不愧是本王的兒子!晉助、銀時,你們這次可為本王立下了大功啊,南國表示他們覺到效忠本王,這都是你們都功勞!”

大王一飲而盡,命人拿出上等好酒。

----------

 

“所以假髮你要嫁給金時?”

“怎麼可能,銀時你腦袋壞掉了嗎?我可是男的,到時候我也不可能為你們坂田家族生出孩子。”

“難道你嫁給銀桑我就可以生出孩子嗎?”

銀時摳了摳鼻屎然後黏在桂的頭髮上,假髮那個白癡,居然是在擔心這種事情,他把銀桑放在哪了!

“銀時,你該不會要眼睜睜的看著我嫁給金時吧!”

“剩下五天的時間喔。”

在一旁沈默的高杉突然開口,沒錯,再過五天便是他們的大婚,到時要逃也難了。

“三天後,我們離開吧,喂矮杉,你去讓辰馬那傻子在城外援助我們吧。”

“銀時你找打嗎?”

“哎,就怕你著嬌生慣養的少爺無法適應外面的生活。”

“你才要好好擔心自己,腦袋一樣有問題。”

“想打架嗎?”

“你以為我怕你嗎?”

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桂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他忽然覺得很緊張,畢竟這次不像以往那樣只是偷跑出去玩,而是要長久的離開,他有些捨不得,但是身邊陪伴的人是他們,都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