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et 安靜的
CP:銀魂/銀桂
英文字母命名-Q

新八視角、慎入


桂先生搬來萬事屋很久了,應該有好幾年了。

第一年,桂先生和阿銀總是白天吵吵鬧鬧,然後晚上常常做著骯髒大人的事情,但很開心桂先生能夠跟他們一起生活,因為比起阿銀,桂先生更會照顧人。

第二年,桂先生和阿銀依然吵鬧,真不明白,他們都一起度過了超過二十年的時光,怎麼還有辦法像新婚夫妻一樣恩愛,好吧,這裡所說的恩愛並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甜甜蜜蜜的恩愛,而是⋯⋯你明白的。

第五年,神樂回到她父親身邊,也把定春帶走了,但依舊很常回來,而我也開始認真的經營道場了,所以那間萬事屋裡只剩下阿銀和桂先生,有時會看見兩人老夫老妻的背影在河岸散步,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阿銀能夠有個像桂先生這樣的伴侶。

第十年,不難看出兩人被歲月摧殘,已經四十歲的他們看起來依舊像英雄一樣,然後愛提往事。偶爾會到萬事屋陪兩位大叔,就會聽到桂先生抱怨阿銀的襪子臭到鬼都怕,抱怨阿銀生活邋遢,不過桂先生還是依然每天為阿銀善後,然後傍晚又手牽著手到街上散步。

第二十年,他們不住在萬事屋了,桂先生說想回到最以前的地方,於是很快的他們就搬走了,我和神樂會相約去探望他們,發現連高杉和阪本也都回來住,住在隔壁,有鄰居的生活比較不無聊,只是五十歲的阿銀和高杉先生總是愛鬥嘴,這樣真的好嗎?也不想想自己年紀多大了。

第三十年,阿銀生病了,自然捲的捲度變得很沒有活力,全心全意照顧阿銀的桂先生一夕之間多了很多白髮,去探望兩人時,總會看見他們十指緊扣,偶爾會看見桂先生緩慢的低下頭親吻阿銀的臉頰。

第四十年,我和神樂又相約一起去探望桂先生。看著桂先生的背影,白蒼蒼的頭髮,消瘦的背影,一個人坐在床邊,五年前阿銀走後,桂先生就突然變得很安靜,很安靜。之後我發現桂先生的記憶力大大的衰退,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阿茲海默症。直到現在,桂先生已經認不得我們了。
前幾年稍微提醒一下,桂先生還是能想起阿銀的,就會聽見桂先生說「我和他七歲就認識了,那⋯⋯我們認識幾年了?」我當時回答,超過六十年了,桂先生就會笑的很溫柔很滿足,笑完後,又靜靜的坐著。
後來他逐漸忘掉他心裡最愛的那個人,然後自己是誰都想不起來,但依然天天望著兩人的合照,儘管在桂先生的眼裡照片上不過是兩個陌生人。

桂先生生活無法自理,貼心的伊莉莎白回到地球上照顧他,直到某一天,伊莉莎白特別來向我道別,我想,桂先生可能回到阿銀身邊了,雖然是這麼想的,但我還是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我想神樂一定也會有一樣的反應,儘管我們年紀也不小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