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後往往吐出真話

CP:銀魂/銀桂

短篇

----------

夜晚,眾人齊聚一堂在空間不大的萬事屋內,非常熱鬧。

「銀桑,你別在喝了啦!」
新八看著臉頰通紅的銀時,想奪去他手上的酒杯卻被多開,喝醉的不只他,還有真選組的老大近藤。
「新八唧,在幫我倒一杯酒⋯啊,我要去買西瓜⋯」
阿銀站起身體,搖搖晃晃的往外走,先是跌了一跤後又有些神智不清的扶著牆壁站起來。
「銀桑,三更半夜的哪有人在賣西瓜阿!」
神樂和新八即時上前拉住他,不如待會他真的很有可能從樓梯上摔下去。
受到制止的銀時也沒有繼續吵著要買西瓜,在神樂他們的攙扶下比較穩的走回客廳。

此時的近藤早就醉倒了,睡的不醒人事,土方和沖田只好先待他回去。
「你該不會連屎都是蛋黃醬吧?」
看著站起身的土方,本來安靜一陣子的銀時又突然開口,剛剛被總悟挑釁之後的怒氣好不容易緩和下來,現在又被眼前的人嘲笑。
「嘖,看在你神智不清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嘛,今天差點就可以抓到桂,要不是總悟的槍故意對準我⋯⋯」
土方話還沒說完領子就被狠狠的捉了起來,印入眼簾的是一雙血色的瞳孔,本來愜意的神情突然憤怒。
「喂,你們要是敢動假髮,我就滅了真選組⋯嗝⋯」
「你說什麼!」
「阿阿阿,土方桑冷靜阿,銀桑只是醉了在胡言亂語,你們趕快回家休息吧!」
在坐的月詠、阿妙等人從沒見過如此醉倒阿銀,平常的他給人的感覺以正面來說是隨和,以現實來說就是廢柴,但喝醉後反而給人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假髮!假髮!」
過了一會便聽見銀時在大喊著,然而桂根本不在場,認新八怎麼勸導銀時都不聽,執意的認為桂在窗戶外面。
「這麼晚了,也許桂先生在休息了。」

過沒一會大門就被打開了,一看來人,居然是桂!難不成他聽見銀時的呼喚?還是幼馴染就是有這種默契?
「假髮!小銀喝醉了你趕快去看阿魯,對了,有帶昆布來嗎?」
「銀時喝醉?真難得。leader這是妳的昆布。」
桂像往常一樣到客廳,銀時看見來人突然環住他的腰,然後將他抱在懷裡。
「假髮,這輩子我都會保護你的⋯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乖乖乖,我知道,所以趕快去睡覺吧!」
「阿,那我們先告辭了。」
聽見兩人的對話,那些對銀時抱有好感的女人當然待不下去,於是紛紛離開。
「我不要睡覺!假髮⋯我跟你說,銀桑我阿,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好好好,我知道,你看,這裡有酒,還有草莓牛奶喔。」
桂手上同時拿著這兩樣東西引誘銀時進房間睡覺,不如神樂和新八快被銀時鬧翻了,真是的,這麼大的人居然還要兩個孩子來替他操心。

一到房間,銀時一個沒站穩便倒在床墊上,過沒幾秒就呼呼大睡,桂將他安頓好後走的客廳收拾。

「想不到銀桑醉了這麼可怕!」
「嗯⋯在我印象中他很少喝醉,但有幾次他跟高杉都醉到互毆對方。」
「小銀醉了都會這樣講一些奇怪的話嗎?」
「或許吧⋯⋯」
神樂大口的吃著桂買來的零食,後來在新八的詢問下原來桂的出現不是巧合也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而是銀時白天遇到他時要他一起來好酒,所以才早點打發走真選組。

桂留下來過夜,他躺在銀時的身邊,濃厚的酒味讓他覺得自己好像醉了。
『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閉上眼睛,回憶一幕幕清楚的湧上心頭,每一次銀時喝醉總會對著他說這句話,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每聽見一次,心裡還是暖暖的。


----------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桂 銀魂
    全站熱搜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