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

大約酉時,便聽見喧鬧聲,一定是銀時他們回來了,桂有些慌忙地將頭髮隨意的束了起來,綁緊腰間的帶子,步伐紊亂的踏出房門,卻被攔了下來。

“公主殿下,您這個樣子是要去哪呢!”

下人們看見桂的樣子都嚇了一跳,這不該是身為公主應該有的樣子,衣服沒整理好,頭髮也有些凌亂,要是被別人看見了可怎麼辦?況且今日城裡可熱鬧了,在這樣重要的場合,他們的公主絕對要是完美的。

 

桂嘆了口氣,心裡想著也許銀時他們需要休息,不如晚些再去吧。他有些無奈地轉身進房,讓他們為自己穿衣梳髮,看著一道道麻煩的程序,一層又一層,頭髮也盤了起來,別上一個個昂貴稀有的飾品,最後插上一根用冰玉刻著九重櫻的髮簪。待下人走後桂對著鏡面皺起眉頭,然後悄悄地將那隻髮簪抽了出來,然後換上木製上有梔子花的,那是某一年三人一同偷溜出城,在一間極不起眼的小舖裡買的,而總是打架鬥嘴的銀時和高杉居然默契良好的同時選了這一隻。

----------

晚上的宴席總是逃不掉的,又不是小孩子了,能夠隨心所欲也不會也人說閒話,所以等到宴會一結束,三個人便趕緊到達與辰馬相約的地點,外出時桂總會換上男裝,除了方便外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但今天比較不一樣,時間有些緊迫,而且要是回房間的話容易被發現的。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你們三個人今天穿著都特別隆重,要我怎麼辦?”

辰馬看著眼前的三個人,雖身穿華麗但不難看出他們的狼狽。

“我們算是偷跑出來的吧……”

“啊哈哈哈,假髮愈來愈漂亮了。”

“只不是空有外表的白癡吧?”

“不是假髮是桂,銀時你找打嗎?比起你這個懶惰鬼好多了吧!”

“啊哈哈哈,我真的很想念小晉,啊,還有金時跟假髮。”

“其實你可以不用勉強…我們都知道你心裡只有矮杉。”

“銀時你閉嘴。”

點了幾壺酒便開始喝了起來,才喝幾杯的桂有了醉意,他可不像其他三人有如此驚人的酒量,畢竟他從小被呵護著,怎麼可能輕易沾染這類。他趴在桌上聽著銀時說著這兩年在戰場上發生的大小事,其實也是辰馬提問他才開口的,桂知道銀時並不喜歡敘述過去式。只是直到銀時離開後他才驚覺自己對他的想念已經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範圍了,所以他也想知道這兩年來銀時過得如何。

他有嗅到銀時身上的藥草味,果然是帶著傷回來的,儘管打贏了仗。其實兩年前高杉本來也要跟著銀時一同上戰場,但在他母親極力的反對下,不是一哭二鬧就是三上吊,逼的高杉沒有退路。

 

“銀時……”

“銀時…我今天不想回去了…我們就在這裡住下吧。”

“不行,這裡離城不遠,一定會有一些認識的人在附近,你是公主怎麼能跟男人在外過夜!”

“我不是公……”

話未說完便被高杉掩住嘴,穿著就夠吸引人了,要是再說出一些不得了的話不就完蛋了。

----------

“聽說了嗎?聽說公主殿下和晉助殿下昨晚睡在同一間臥房,要說他們兩個沒什麼我可不相信。”

“有有有,今早我也有聽到,但之前不是說過絕對沒有任何關係嗎?”

“對外當然是這樣說啊……”

很快地,這些謠言就傳遍了整座城,同時也傳進兩當事人的耳裡,而兩人也有心理準備待會的約談。

 

“晉助…你老實跟父王說…你是不是很喜歡桂。”

“怎麼可能。”

“桂…你呢?”

桂看了一眼高杉露出的鄙視又挑釁眼神,心裡一把火就燒了起來。

“我從以前就最討厭他了。昨晚只不過是我和晉助、銀時偷跑出城外喝酒,結果喝醉了,晉助帶我回來。更何況晉助心裡有人了!”

聽見最後一句,高杉猛然轉頭瞪著眼前沒腦的公主。而大王則是在心裡想著這兩個孩子明明很要好,幾乎形影不離的,今天卻說互相討厭,果然是因為太過要好了嗎?而他的兩個妻子,也就是桂和高杉的母親,就站在一旁,想插話,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喔?晉助有心上人?需要父王為你安排嗎?”

“不用父王費心了…”

“你們兩個,昨天晚上偷跑出城還一副所謂的樣子,要是沒給你們兩個逞罰我怎麼對其他孩子交代。公主,罰你五天不得踏出臥房。晉助,罰你在五天內為本王處理完畢所有公文。銀時也該罰,罰他一起跟晉助為本王做事。”

聽完後,桂覺得不公平,但他也知道做錯事的是他們,但憑什麼只有自己卻被禁足,生氣的臉頰鼓鼓的,大王不禁在心裡笑了一番,他能不知道他最寶貝的公主此時心裡在想些什麼嗎!

----------

桂一個人無所事事地坐在窗邊,窗子外面是花園,花園裡種滿了鬱金香。突然有一個身影出現,嚇的桂差點從窗台上掉下去。

“呦,假髮。”

“銀時!”

“來看可憐的你。”

“大王根本也只是說說而已,你房門連看守的人都沒有。”

語畢,來者從窗戶爬了進來,不是說沒人看守嗎?幹嘛不從門進來,桂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怎麼突然來找我。”

“沒什麼,只是又接到要外出的命令,南邊有動亂。”

“不是才剛回來嘛?金時呢?讓他去不就好了?”

“他啊,腿受傷了,家父讓他養傷。”

“我跟你去…”

“不可能的,這次應該很快就會回來的,對了,矮杉也說要去,大王答應了。”

桂眨了眨眼,然後沈默,緩緩地移動身體靠在銀時的肩膀上面,而銀時也將他擁入懷裏,這次的擁抱讓兩人都沒有束縛,平常的桂總是穿戴華麗,但今日身上就只是一件素色浴衣,一頭烏黑的長髮也隨意的披落在背上。

 

----------

TBC

arrow
arrow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