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是什麼悄悄改變了

 

“喂!白豬,你不知道公寓不能有寵物嗎?”鬼燈連門鈴都沒按就直街踹開門,然後看著眼前的雞?喔是鳥,猴子,狗,兔子!

“惡鬼,你幹嘛隨便進人家家門啊!”白澤將鬼燈一把拉進來,然後確認外頭沒有其他人聽到才趕緊關上門。

 

“哈,鬼燈大人!。”小白一見到來者,便開心的跑到鬼燈繞啊繞,可惜的是鬼燈聽到的卻是汪汪汪地叫著。其他人也紛紛向鬼燈打聲招呼,唐瓜和茄子還特別帶了一個金魚草造型的娃娃送給鬼燈。

“!?”看見鬼燈疑惑的表情,白澤趕緊解釋。

“本來是要送我的,但我不喜歡,我只愛我的貓好好。

“哈哈,白澤大人跟鬼燈大人的感情還是那麼好。”阿香笑著呵了一口茶,而一旁的桃太郎無限在心裡瘋狂吐嘈,而小白疑惑的看著桃太郎。

“誰跟那個惡鬼好了!不過小香香你要經常來看我呦!桃子均,你下次幫我再帶些藥材來,我的藥都給了這弱不禁風的惡鬼。”白澤一臉無奈的吐著氣,還不忘瞪鬼燈一眼。

“蠢豬,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遊手好閒嗎!”

 

後來經過介紹,原來是白澤的朋友們,在那之後鬼燈也幾乎沒見過他們了,他覺得有有些可惜,因為小白很可愛。後來他有詢問過白澤,白澤只是回答他們很忙所以無法來之類的。不過呢,在還沒工作之前白澤還是沒錢,所以就厚著臉皮每天到鬼燈家蹭飯,反正他一定很有錢。

 

“你怎麼一直都那麼遊手好閒?”

“閒著很好可以找女孩們玩。”

“玩女孩們虧你想得到!”

“到時候你就會很羨慕我!”

“我絕對不會的你這隻蠢豬趕快回家洗洗睡!”

“誰是蠢豬!你才是好不好。啊啊!可惡的惡鬼,你一定故意害我輸的!”白澤痛苦的抱著頭。

“哈哈,請問你們在玩什麼啊?”一旁的學生會副會長帽著冷汗。

“我們在玩接龍喔!”白澤笑咪咪的趴在一旁的桌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到放學白澤便會到學生會,然後跟鬼燈一起回家,然而眾人都只覺得他們兩個是兄弟情深。

“白澤,你要是無聊為何不先回去,不要在這裡吵我!”鬼燈看著眼前遊手好閒的人越看越火,自己忙得要命,因為即將要舉辦校慶活動了!

“哼哼,我就是要在這裡吵你!”白澤不以為意的回答著,手上拿著鬼燈抽屜裡的筆,桌上放著一張白紙,開始畫起貓好好、自畫像等一系列受詛咒的畫。

等到其他學生會的成員都離開後鬼燈才準備起身回家,而坐在沙發區的白澤早就睡得一塌糊塗了,鬼燈俯視著眼前的人,他一直很好奇白澤耳朵上的飾品,從來就沒有看見他拿下來,還有那串紅色串珠手練,還有他身上的藥草香味。鬼燈做過很多猜測,也許白澤的父母親是中醫之類的,所以他對中藥才會如此熟悉。

“喂,起床了。”鬼燈踢了一下正熟睡的人,然後對方才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

“惡鬼,我肚子好餓!我等你那麼久,你要怎麼報答我?”白澤哀怨的摸著自己的肚子,然後看了看外面已經黑的天色。

“是誰每次到別人家裡白吃白喝的?”鬼燈挑眉看著眼前不知好歹的人,然後露出一個鄙視的眼神,當然結局是又在次把白澤惹的大聲嚷嚷。

 

回到家後,白澤很自然的跟著鬼燈走進鬼燈家,絲毫感受不到主人的各種想法,自顧自的宣布今天自己要下廚。

“別了,我明天要工作,可不能吃壞肚子。”鬼燈看著已經穿上圍裙的白澤,心裡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居然覺得可愛?自己瘋了難不成!

“別小看我,我都活了那麼久,怎麼可能連做飯都不會!”白澤不理會鬼燈,開使洗米,切菜。

 

“就當作報答好了,一直讓我白吃白喝……”白澤低頭炒著芥蘭菜,小聲地在嘴裡唸著,不忘加些鹽巴和小蝦米。而站在廚房口的鬼燈只是挑了個眉,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

arrow
arrow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