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你好
CP:鬼燈的冷徹/鬼白
現世、慎入、室友關係



鬼燈考上了日本最高學府,東大,這對他來說不是難事,所以當他得知自己錄取後沒有多意外,但還是有喜悅的心情。比較令他煩惱的事情是關於外宿的問題,在東京什麼都貴,物價不用說,連房子租金都貴的嚇死人吧!所以他決定住在稍微郊區一點的地方,然後每天辛苦通勤。

今天是搬去東京的第一天,房東婆婆是個慈祥的人,是奶奶的好友,她特地到車站接鬼燈,順便帶著鬼燈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告訴他哪裡有超市、超商,哪裡可以丟家庭垃圾等等。

「鬼燈君,就是這間了,然後你的室友昨天先住進來了,他跟你一樣都是今年東大的新生,要好好相處喔。」
與房東婆婆告別後,鬼燈推開門,是一個看起來溫馨的小套房,小小的客廳、兩間臥室、一間衛浴、還有一個小廚房,這種價格可以租到這種房子實在是讓人很想放聲大笑,真的太幸運了,然後不知道室友是什麼樣的人。

「喵~」
「唉?」
是一隻貓咪,他優雅的走向鬼燈,並在鬼燈腳邊蹭啊蹭。
「貓好好原來你在這裡,快來吃飯!」
然後下一秒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白色的身影,想必這就是他的室友了。
「你好,我是白澤。」
「鬼燈。」
兩人眼神對到,報上名字後,默默地向對方點個頭表示打招呼後,就沒有其他動作了。

陽台有一台洗衣機,但問題是通往陽台必須進入鬼燈的房間,所以此時的白澤糾結的站在鬼燈房間門口,想了一會,於是敲門。
「呃⋯⋯我想用洗衣機,所以⋯」
白澤尷尬的指了指陽台的方向。
「喔,進來吧。」
鬼燈其實有偷偷的在打量白澤,他覺得這人的穿衣品味有點差,有點傲慢,而且跟在他身後的貓咪長的很特別,一點都不可愛。

鬼燈想著想著,突然被一陣轟隆轟隆聲響打亂思緒,他往聲音的來源,陽台,看過去,就看到他的室友手忙腳亂,神情慌張,不知所措的樣子。
「哈哈⋯⋯那個⋯同學,請問你會操作洗衣機嗎?」
白澤有些尷尬的笑了幾聲然後詢問。面對這個問題鬼燈覺得腦筋有些轉不過來,這個跟自己年紀一樣的人居然不會用洗衣機,而且剛剛稍微瞄了一下他的衣服,好像都是有牌子的,該不會他的室友其實是有錢人家的孩子,然後被丟出來學會獨立吧?

「你是⋯⋯智障嗎?」
鬼燈發誓他真的不是故意說出心裡話的,可是他忍不住,因為他無法忍受白癡,然後⋯⋯
「你說什麼?你他媽的才是智障,你全家都智障!不會用洗衣機有什麼不對嗎?我⋯我就是習慣用手洗不行嗎?要⋯要不是⋯對,要不是要洗的衣服太多,我才不會來用這該死的機器!」
「我看你才洗三件,哪裡多了?手洗?一看就知道是個生活白癡,你一定從小嬌生慣養沒做過家事吧?你這種白癡根本沒辦法自己生活,我勸你還是回家的好。」
「你這麼厲害你來洗啊,我就不相信你也會用洗衣機。」
鬼燈無言的看著白澤,然後走到陽台,看了一眼白澤後開始操作洗衣機。

過一會,衣服洗好了,白澤再次走進鬼燈房間,然後踏進陽台準備要來曬衣服。
鬼燈發現,白澤的貓咪長的特別之外,叫聲也很奇特。

約下午五點,鬼燈的行李整理的差不多了,而且肚子也滿餓的,推開房間門準備去超市一趟,買些東西回來吃。一打開房間門就聞到勾起食慾的香味。
「我不小心多煮了一些,多出來的可以給你吃,我不是因為感謝你幫我洗衣服喔,多出來的食物倒掉多浪費⋯⋯」
看著一臉彆扭的白澤,鬼燈也沒多說什麼,反正對於窮學生來說能省則省。

看著鬼燈吃完所有飯菜,白澤開始得意了。
「嚇到了吧,我可是很會做菜的喔!厲害吧!以後可別哭著求我煮飯給你吃。」
「煮飯誰不會,小事一樁⋯⋯」
鬼燈眼神有些心虛的飄走,對於料理他還真的一竅不通。

之後,就展開兩人的同居生活。

END

arrow
arrow

    st65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